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航海学会组织开展航海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5-29 16:07:09   编辑:李杉

  5月26日,天津市航海学会受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邀请,联合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单位——新港海事局、滨海新区气象局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天津通信中心在二中体育馆举办了“传播航海知识,建设海洋强国——航海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固体散装货物教科研实物科普展”、“多功能航标助力天津港智慧航道建设科普展”、“走进百年电台——天津海岸电台实践科普展”及车载气象设备展四大板块。通过观看固体散装货物样品实体展示,航标模型、灯器展品、航标知识科普展板和天津海岸电台通信设备科普展,了解了固体散装货物运输分类、来源、途径和用途,多功能航标在航海保障服务中的作用和海上航船获取海洋气象预报的方法和途径。通过介绍150WX车载式车载气象站,初步了解超声波自动气象站的原理和作用。两个小时的科普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学会与学校的合作交流机制,激发了青少年对航海文化的兴趣,更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起了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意识,对弘扬航海文化、普及航海知识,推进航海科普宣传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开始之前,学会秘书长王永建、副秘书长兼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卜清军与二中校长汪翔、书记周兴文、副校长许军进行了座谈。王永建秘书长就学会近年来开展的航海科普工作及中国航海学会天津地区航海教育科普基地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表示学会将持续发挥本地区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发挥航海文化、海洋意识、海事教育等科普服务的优势和力量,推进航海文化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二中历史组教师自主建设的文博馆,其中“渔绳结”已成为孩子们课余趣味性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学会学术部 市航海学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