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走进科协  >  组织建设
 
传达贯彻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和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工作研讨会精神
2012-02-02 16:43:32   编辑:

    1月17日,市科协召开会议,传达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和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副主席姜沂、王运洪、白景美、刘惠通,机关党委书记、副局级巡视员李继会,科协机关处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鑫传介绍了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和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工作会议概况,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中国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上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陈希在地方科协党组书记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杨鑫传说,中央书记处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协2011年工作,从四个方面对做好2012年科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团结动员广大科协工作者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势头再立新功。二是要继续发挥科协在科普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多作贡献。三是要更加自觉有效地服务好科技人才成长提高,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培育规模宏大、素质一流的科技人才队伍。四是要继续着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不断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率,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领导和中国科协的要求,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突出特色,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在服务天津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杨鑫传要求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国科协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杨鑫传对市科协2012年部分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推动学会创新发展。要积极参与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提升学会能力专项活动。要支持学会拓展服务领域、探索办事机构人才队伍职业化建设的有效方法。要鼓励引导学会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要积极参加中国科协学会决策咨询资助计划,实施我市科技团体决策咨询资助项目,调动我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学会参与决策咨询的积极性,提出一批有价值的科技建议。
    二是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要紧紧围绕天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围绕天津的优势支柱产业以及重点学科领域,与更多的国际科技团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与资源共享关系,为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

    三是认真履行《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职责。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素质纲要》实施长效机制,调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切实履行先进文化传播者的职责,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发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操作的科普资源,在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积极探索科协组织“建家交友”的新举措,切实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力度。认真研究新时期区县科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企事业单位科协组织建设和建立,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和吸引力。按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要求,广泛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严谨求实、诚信守则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