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二十一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中国北方赛区决赛在津举行
2012-06-19 09:43:06   编辑:

    6月13日上午9时30分,二十一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中国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位于宾水西道的主校区)10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市科协副主席姚建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孟庆松,市科协副主席姜沂,泰达创业中心主任助理冯恩庆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姚建铨在致辞中说,天津市科协与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举办次比赛是为了给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机会,通过此次比赛来发现好项目,发现优秀的人才,为项目的落户和人才的引进搭建的平台。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个团队通过PPT等多种方式进行10分钟的作品介绍,中英两地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每个代表队的作品进行提问,并进行当场评判。在12支代表队的作品中,最终评选出4个作品参加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大学的七维团队获得了北方赛区的冠军。本次大赛得到了英国官方的认可,并获得了一定的经费支持。大赛的宗旨是:为未来创业者提供国际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科技研发项目和创意提供完备的创业计划指导和政策扶持。

    本次入围北方赛区决赛的12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山西和内蒙古等地的大学,是从北方赛区初赛的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作为去年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天津市科协在今年首次举办北方赛区的比赛。比赛时间定在2012年6月13日,6月12日为选手报到和队长预备会时间,6月1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项目推介会。

    本次比赛为建设多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优秀的科技项目提供了项目推介平台,让创业者们向优秀企业家、投资人展示科技成果和创业计划,分享创业经验,为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使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天津,为进一步推动天津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