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决策咨询  >  智库建设
 
市科协召开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
2013-03-29 10:34:02   编辑:

  3月13日,市科协召开了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建交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局、市文广局、滨海新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市科协、市社科联等14个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对《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2013年度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安排》等文件进行了讨论与修改。会议建议4月中旬组织召开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科技思想库的主要作用是围绕中心、服务决策,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有效地把科技工作者个体智慧升华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着力解决党和政府关心关切的科技相关问题,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决策咨询需求,促进科学决策,引领社会思潮,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按照中央书记处“把中国科协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的要求,中国科协于2011年开始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科协积极向中国科协进行了申报,最终天津市被批准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城市。2012年,市科协就我市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工作向市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同志做出批示,“此项工作很有意义。请市科协整体设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作为国家级试点办出天津特色,发挥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的科技智囊作用,为天津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服务”。

  近期,市科协将根据联络员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有关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天津市科技思想库建设的有关具体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