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市科协召开2013年天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家评审会
2013-05-02 10:05:00   编辑:

  4月22日-23日,2013年天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家评审会在沃特大饭店举行。评审会分两个阶段进行,22日进行的是“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评审,来自全市10个涉农区县的76个申报单位和个人参加了评审答辩。23日进行的是“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评审,共14个区县的70个社区参加了该项目的评审。

  天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自2012年开始实施,包含两个子计划,即“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每年表彰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5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5个,农村科普带头人10名。“社区科普益民计划”每年在全市表彰科普示范社区20个。

  按照《天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办法》的要求,2013年1月至3月,市科协组织实施了2013年天津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全市共上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1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32个、农村科普带头人23名、科普示范社区70个。市科协普及部对报送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核,所有材料符合申报要求,报专家评审会。

  4月22日,天津市“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专家评审会举行,按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3个方向进行分组答辩评审。受邀专家的专业覆盖畜牧水产、蔬菜作物、林果花卉等农学领域,为参评的单位和个人做出了认真、公正、专业的评价和指点。

  4月23日,天津市“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专家评审会召开,各申报社区按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受邀专家都具有丰富的一线科普工作经验,对各社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专业角度的点评和建议。

  专家评议一致认为,今年参评的单位和个人较往年更上层次、更有水平,能够起到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本次“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充分调动了天津全社会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激发了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创造性,体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和谐社区的建设进程,为深入持久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奠定了基础。

  会后,市科协普及部和财政局教科文处根据各位专家的评分结果进行汇总和排名。近日将推荐1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3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1名农村科普带头人和12个科普示范社区参加国家级评审。待国家表彰决定下发后,再印发天津市的表彰决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