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走进科协  >  组织建设
 
市科协领导到天津滨海高新区调研
2013-09-22 09:30:27   编辑:

  7月23日下午,市科协副主席段志强率工企部有关同志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情况,来自鑫茂集团、南开允公集团有限公司、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20名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智慧山艺术中心,大家对展示的最新科技文化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震惊于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最新成果。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围绕科技工作者和大学毕业生创办领办企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以下建议和希望。

  1、建议把应届和往届大学毕业生创业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转业士官纳入科协的服务范围。

  2、希望在政治上和工作上多关心科技工作者。

  3、希望市科协争取更多的人才、政策、资金资源,承接更多的社会职能,有更多的话语权;充分利用科协的科技资源和科协与政府部门、社团组织联系的资源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4、科技园(孵化器)作为培育自主创新创业者的摇篮,是创建我国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鼓励学会组织与科技园孵化器“联姻”,助推科技企业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大学生创业。

  5、建议将成功创办领办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成立“科技企业家协会”,引导他们开展企业创新活动。

  6、鼓励企业家与创业大学生开展创业帮扶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创业中来。

  7、将科技与经济、与文化、与服务相融合,实施“科技领先、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战略。

  下一步工作设想:

  1、推动科技园(孵化器)的科协组织建设,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大学生创业服务。

  2、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家与科技工作者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加强企业与科技工作者沟通与联系,待条件成熟成立科技企业家协会。

  3、与相关大学联合,推荐有创业愿望并符合一定条件的大学生,由合适的科技企业家投资并作为创业导师,指导、带领大学生创业。先行试点,再宣传推广。

    4、深入实施“创新加油站”厂会、厂校协作行动,帮助学会组织与科技园孵化器“联姻”,为科技企业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大学生创业提供技术支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