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100户家庭被确认为2013年度天津市“科学文明家庭”
2013-10-30 16:48:00   编辑:

  今年3月至8月,市科协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天津市“科学文明家庭”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经区县、街镇两级科协初选、推荐,市科协组织专家组评审,参评家庭答辩,市科协确认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高志宽等100户家庭为2013年度天津市“科学文明家庭”。

  自1993年开始,天津市科协每两年开展一次天津市科学文明家庭评审工作,旨在全市社区居民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小家庭的力量带动全社会把科学理念、科学知识、科学方法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市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评审出市级科学文明家庭共1100户,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参加市级评审的家庭呈三个特点:一是申报家庭趋年轻化。申报家庭成员年龄均低于50岁的有38户,占申报家庭的28.8% ;二是申报材料多样化。除规定上报的事迹材料、照片外,有13户家庭报送了15条家庭视频,包括家庭自拍短片和电视台的采访片段,更加生动立体地呈现了科学持家、文明和睦的家庭生活;三是参评覆盖面更加广泛,往年参评大多是退休老人家庭,今年参评家庭的成员有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现职工作人员和自谋职业者。由此看出,“科学文明家庭”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美丽天津的建设需要美丽社区的支撑,美丽社区又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努力;“科学文明家庭”项目就是从提高家庭素质的角度出发,鼓励家庭崇尚科学、热爱学习、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科学育儿、团结邻里和热心社区科普等,在“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天津”的浓厚氛围中起到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