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我市华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5-04-23 09:28:00   编辑: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14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表彰名单,我市华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本次考核工作共有全国363家基地参与,其中75家被评为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华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我市东丽区,主要从事无公害蔬菜种植、无公害水产品养殖项目的引进、研发及生产,是我市重要的蝴蝶兰、热带观赏鱼种质资源基地。该基地应用先进的地热采收、回灌技术,为特色种养殖项目提供了保障。通过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华泰基地首次在山东以北地区成功完成了木瓜引种项目,实现了我国农业技术的一次突破。2014年6月,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同志莅临天津调研时,对华泰基地特色种养殖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2014年第19届“津沽环保行”活动中,作为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正面典型,新华社、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对华泰基地进行了集中报道。

    多年来,华泰基地始终把科普阵地建设作为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引领农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抓手。基地拥有一支精干的科普工作队伍,建有千余平方米的科普教育中心,设有培训教室,实验室、电脑教学室,是当地农民参与科技教育的主要场所。近年来,华泰基地共培育科普示范户530户,带动周边农业人口近八千人收入增长,示范效应十分明显,于2014年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先进单位。此外还先后荣获农业部重点扶植单位、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天津市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实习基地、天津市生态观光点等称号。

    未来三年,华泰基地将继续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争取建成集种养殖、科普教育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园,以新的面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