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海外人才
 
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论文交流会在津召开
2015-05-28 17:20:54   编辑:

    5月20日,第23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论文交流会在我市科技周期间举行,来自我市规划、建设、交通、管理和大专院校的论文作者20余人参会,会议共交流论文24篇。论文涉及城市低碳交通、绿色交通体系,高校交通问题,大数据时代的交通问题研究,物联网技术和轨道交通,以及“中国式过马路”现象的对策等问题。

    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创办于1993年,由上海市科协和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共同发起,在海峡两岸多个城市举办了二十二届,第四届已成功在天津举办。多年来,研讨会广泛开展先进的交通理念、技术与经验交流,保持了较高的学术品质,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制,已成为海峡两岸交通领域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8月2-8日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我会利用这一平台凝聚了我市数百位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其中。通过这一平台,形成了多层次、多需求的对台交流格局。研讨会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都市交通产、官、学、研各有关单位间的交流,以借鉴彼此间的经验,共谋都市交通问题的有效改善与都市规划与建设模式。研讨会成为两岸交通界交流的年度盛事。

    在两岸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彼此的交往及务实的交流不断加强。我们相信通过更为密集的往来,津台两地在都市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科研、教学等领域将会有长足的交流与合作期,特别是都市交通所面临的问题,诸如交通政策、交通工程、轨道运输、智慧型运输系统、绿色运输、交通教育与民间参与等新做法与经验都将成为津台两地交通界的关注点,值得相互借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