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创新驱动  >  院士专家工作站
 
我市两位青年才俊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2015-06-03 14:53:40   编辑:

    5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在广州开幕。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全国共25人获奖。由天津市科协及相关全国学会推荐的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贾宏杰,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医教部副主任、天津市救援医学学会秘书长樊毫军获此殊荣。

    贾宏杰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含分布式发电设备的配电网和综合能源系统的优化规划及运行控制等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在我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的部分地区共3000余项工程中成功应用,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2亿元。他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青年科技奖、天津青年科技奖等奖项。

    樊毫军主要从事急性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的发病机制,以及灾害救援医学、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的研究工作。他曾多次参加印尼海啸、海地地震等国际救援行动,以及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等重大抢险救灾行动。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设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先生和香港爱国实业家查济民先生提议,面向全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奖励在国防科技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求是杰出青年奖每年评选一次,包括“成果转化奖”和“实用工程奖”两大类奖项。其中“成果转化奖”主要面向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青年科技人员,要求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且取得的成果具有一定效益和良好应用前景,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实用工程奖主要奖励在航天、信息、生物医疗等领域,尤其是国防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5名。在本届评选中,贾宏杰荣获“成果转化奖”,樊毫军荣获“实用工程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