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第八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在津举办
2015-09-08 01:11:08   编辑:刘仲利

    8月14日,由市科协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微软亚州研究院联合主办,天津市图象图形学学会承办的第八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家科技部部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徐冠华,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顾问刘永才,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Alan Conrad Bovik等6名外国专家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和市级学会的3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徐冠华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的发展历程、对天津在图象图形学领域的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对加强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与天津市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徐冠华还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的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提议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

    杨鑫传介绍了天津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天津市科协近期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阶段性进展,表达了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天津科技发展的殷切希望。杨鑫传感谢大会对“8•12”事故的关心,并表示天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一定会战胜困难,正在实施的各项国家战略会坚定不移地继续下去。

    会上,怀进鹏、徐宗本以及Alan Conrad Bovik等专家围绕我国科技文化创新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图象图形学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作专题报告,探讨大数据和“互联网+”背景下图象图形学的最新理论和应用进展。会议共收到论文400余篇,录用170余篇,分10个系列专家论坛进行学术交流,重点讨论了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中的图象图形学新技术,视频大数据智能分析和编码中的新方法,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大数据问题,大数据对计算范式带来的变革和新的机遇,高阶压缩感知的理论和应用等热点问题。

    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是我国图象图形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活动,从2000年开始,每2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图象图形学学术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为世界各国图象图形学领域科学家和工程师提供了一个研讨学术最新进展的平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