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2015年和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5-09-23 07:17:09   编辑:

    21日下午,由和平区科委、区科协主办的和平区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式暨科普报告会在和平区青少年宫隆重召开。区科委、科协领导以及各街道、社区科协干部及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区科协副主席、科委副主任李士惠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医科大学王宝亭教授做了题为“健康饮食与科学生活”的科普报告。会后,为社区居民赠送了科普图书。与会代表和社区居民在开幕式后,观看了科普知识宣传展。通过举办开幕式,正式拉开我区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帷幕。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21-25日举行,活动期间将在全区范围内紧紧围绕“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这一主题,开展各项科普宣传活动。

    和平区今年科普日有七大项重点活动。围绕“科技改变生活”主题,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各街道和社区轰轰烈烈地展开;同时,2套40块科普和反邪教展牌,在全区各街道和社区巡回展出;51块太阳能科普画廊和全部社区科普画廊全部内容进行了更新;由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的“创新成就我梦想”为主题的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及科普讲座活动,也在全区开展起来。通过今年全国科普日的宣传,将大力提高广大居民的科学思维和创新创造意识,增强民众抢险救援、灾情应对、科学减灾、饮食安全健康等应急科普知识,让居民了解科技创新对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