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流动少年宫”进校园 科普体验乐翻学生娃
2016-05-24 02:05:41   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围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等内容开展活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4至21日,滨海新区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新区科协组织开展了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届天津市科技周宣传活动。 “流动科技大篷车”走进了大港小王庄第一小学、仁合小学、实验小学、英语实验小学、栖凤小学、第五小学等学校及古林街福汇园社区,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城区及农村部分学校学生、福汇园社区居民及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平衡测试、笼中鸟、看谁跑得快等科学设备,在互动中探索科技奥秘、插上梦想翅膀,激发了他们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参与者通过戴上3D 眼镜,亲手触碰着仿佛跃然展板之外的恐龙、海洋生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科普真正走进了生活。

    活动中,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材料等形式,普及爱鸟护鸟、远离毒品和防拐防骗等知识,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开设“流动少年宫进校园”公益课堂,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钢琴、跆拳道、创意美术等公开课。其中,中心美林画室周朋莲老师的卷纸雕塑首次公开展示,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参与学生和社区居民群众,共计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