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6-09-29 07:57:38   编辑:刘仲利

    9月14日,我市自然科学领域第一个跨学科联合性的科技团体联合组织——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天津医科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首届执行主席、天津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科协所属的生命科学领域的12个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及领域内专家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联合体首届执行主席,天津市免疫学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主持。

    饶子和院士代表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向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成立表示祝贺。饶院士指出,成立学会联合体是中国科协为推动学会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在学会组织模式和学会工作制度上的重大创新。联合体重在推动学会之间创建学科和人才的有机互动、高效协同、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形成共谋发展、联合攻关、协同改革的稳定体系,更好的发挥科技社团的组织和引导作用,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共享,为推动学科发展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创新环境。

    姚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学会工作是科协组织的主体工作,成立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是市科协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新形势下科技社团治理方式改革的新举措。希望学会联合体充分发挥学科交叉集成优势,开展多种合作交流,在促进我市科技水平整体提升,培养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学会代表讨论通过了联合体章程、主席团组成,确定了首届执行主席、执行秘书长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向联合体学术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天津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由天津市动物学会、天津市免疫学会、天津市神经科学学会、天津市生理科学会、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天津市生物工程学会、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天津市细胞生物学会、天津市遗传学会、天津市营养学会、天津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天津市植物学会等12家我市生命科学领域的市级学会自愿发起成立的非法人联合性学术组织,未来将吸引更多生命科学领域市级学会加入,形成合力,协同发展,不断壮大和完善。学会联合体的成立受到广泛关注,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北方网、新华网等媒体分别对会议进行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