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市科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会
2016-10-13 22:36:29   编辑:

    8月4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交流研讨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和局级领导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作忠诚干净的表率”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张丽珠、卢双盈、段志强,市科协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继会,市科协副巡视员、天津科技馆馆长李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和局级领导结合自身、结合问题、结合实践,逐一进行发言,谈了对党规党纪学习的认识体会,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做到逐字逐句学、全面深入学。讲纪律、有规矩体现了党员“不忘初心”的基本素质,要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和我市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讲规矩有纪律的意识,进一步形成讲规矩有纪律的自觉,进一步营造讲规矩有纪律的氛围。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聚焦于党的伟大理想和崇高追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充分发挥我市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天津而努力奋斗。

    姚建军对专题交流研讨进行总结。他指出,各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按照“学、做、改、促”的方法步骤,认真把握自学、领学、促学、导学、述学五个关键,对照市委梳理的我市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姚建军就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科协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贯穿科协全年工作,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市科协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此次专题交流研讨,充分认识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为人做事底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市科协党组成员、局级领导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前两个专题好的做法经验,结合学习教育专题三的开展,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