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市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10-13 22:15:01   编辑:

    5月6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同志的要求,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段志强,市科协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继会,市科协副巡视员、天津科技馆馆长李刚出席会议。

    姚建军同志对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抓住有利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的有利契机;是凝聚党员、干部智慧力量、加快科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有效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力抓手。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落实好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美丽天津建设献计出力。

    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做到学做互进,注重促改并举。要打牢“学”的基础,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做到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要按照新形势下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突出“做”这一关键。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整改,抓实“改”这一重点。要紧密结合科协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体现“促”这一目的。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从严落实责任,夯实组织基础;要坚持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成立市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市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姚建军同志强调,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主动作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十三五”高起步开好局、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