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纪检监察
 
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三”学习研讨方案
2016-10-26 18:19:16   编辑:

按照《关于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现就开展“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整体时间安排

2015年10月至11月

二、学习研讨形式

1.个人自学

市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个人自学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重点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等几方面学习研讨内容,认真开展自学,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思考,记好读书笔记。

2.集中学习(10月下旬,不少于两个半天时间)

利用集体研读、专题讲座、观看教育影片等方式,重点学习宪法法律、党章和党的纪律,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观看正反两方面典型纪录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学习贯彻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3.专题调研(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市科协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分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撰写个人在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提纲。

4.专题交流研讨会(11月中旬,不少于半天时间)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召开“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专题交流研讨会;市科协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是: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会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专题学习和调研情况,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踊跃发言,交流互动,相互启发,形成共识。

5.汇报学习研讨情况(11月下旬)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要参加各自分管部门、直属单位学习研讨情况汇报并进行点评。研讨结束后,海运职业学院党委、科技馆党总支、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天津市科学会堂党支部要向市科协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题教育小结,包括具体做法、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实际成效和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材料等。市科协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认真撰写市科协系统专题教育小结,上报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三、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在专题教育过程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带头,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约束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