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纪检监察
 
市科协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6-10-26 18:23:02   编辑:

市委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1月12日,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张丽珠、卢双盈、段志强,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继会,副巡视员、天津科技馆馆长李刚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现将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高标准抓好筹备工作的每一环节,为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召开市科协党组会,传达了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明确了会议主题和目标任务,统一和提高了思想认识。

二是精心组织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征求了意见,听取了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学会、区县科协、集团公司(局)科协代表的意见建议39条。

四是深刻查摆问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形式,认真查摆班子及成员党性党风党纪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查实找准。

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三严三实”及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六是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征求意见会、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七是积极开展领导间相互批评,通过谈心交心,提前交换了开展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做到了既赤诚相见又彼此认同。

二、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科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了激烈的思想斗争。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姚建军主持。首先由姚建军通报了2014年市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姚建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和剖析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依次进行查摆;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抛开面子,不遮不掩,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既有问题表现,又有具体事例,做到见人见实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以公心,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点问题,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真情实意, 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

会议结束前,姚建军就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市科协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科协事业持续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宗旨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始终,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始终,做表率、带好头。要带头推动工作落实,把中央、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市科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推进科普现代化建设,努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科协党的建设和科协事业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三、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市科协领导班子共征求到39条意见建议,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13个,围绕建议和问题制定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任务书和专项整治任务书,共制定了13大类26条措施;围绕专项整治的六个方面制定措施12条,明确了整改任务的责任人和时间表。措施的制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问题本质,找准问题根源,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能对症下药、具体可行,并能落到实处。市科协领导班子本着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原则,认真进行整改。

经过逐项检查,市科协制定的《“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任务书》中13个方面26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三严三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书》中12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并均已转为日常工作,长期坚持。

民主生活会后,市科协及时将会议情况进行了整理,形成了《市科协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在机关OA办公网上进行了公布,要求每位干部员工阅读。《通报》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市科协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市科协领导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记录,使民主生活会内容公开透明,接受每位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每项问题得到解决,每条措施落到实处。

专此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