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7-07-21 09:59:10   编辑:
    7月14日,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卢双盈出席会议,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继会,副巡视员、天津科技馆馆长李刚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实施意见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体现了新一届市委进一步加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
    会议对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总遵循,深刻领会中央和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李鸿忠同志有关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科协系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深刻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充分认识科协组织服务的一部分科技工作者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科协组织及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
    三是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在科协工作重要位置。市科协机关及各直属单位要根据市委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按照牢牢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科学把握工作原则,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贯彻落实好李鸿忠同志提出的与创新统战工作方法相结合、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相结合、与优化天津的投资环境相结合的“四个结合”具体要求,不断创新组织方式、运行方式、活动方式,切实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新的社会阶层在哪里,党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天津,最大限度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