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决策咨询  >  建言献策
 
市科协组织专家学者聚焦全运会与安全天津建设建言献策
2017-07-28 09:39:03   编辑:
    7月25-26日,天津市科协、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在远洋宾馆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与安全天津建设献计献策高端研讨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大型赛事活动安全专家、2008年奥运会安全论坛专家、国内公共安全专家、反恐与应急安全专家和我市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建言献策。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出席会议,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理事长、预测预警预控专家阎耀军主持会议。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市公安局经保总队、市公安消防局、市国家安全局和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和有关单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期间,国家武警指挥学院安保和反恐专家张勤林,北京生命方舟安保科技公司安保反恐专家、2008年奥运会安保专家周安涛,天津科技大学公共危机研究所所长、2008年奥运会安保论坛专家阎耀军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犯罪预测预防专家靳高风,中国科学院灾害与应急管理专家陈安,河北石家庄学院国家地下空间安全专家赵丽琴,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社会管理专家张宝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冲突治理专家常健,公安部消防研究所消防检测评估专家路世昌等分别从全运会会前、会中和会后不同阶段赛事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经验与问题,预测、预警、预控,消防、空间安全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研讨会实战性、实用性强,就我市承办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和做好十九大期间安保工作,特别是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推进安全天津常态化建设和天津长治久安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中肯建议。
    专家建议主要集中在“教、预、管、重、法、常态”方面:“教要早”,安全教育要早抓,使公民较早接受安全教育,较早树立安全意识;“预为先”,预测、预警、预防、预控要走在安全应急处置的前面,;安全预则立“管要严”,管理要严格严谨,应建立全市统一指挥管理机构,统一协调管理各方资源、信息和力量;“重要准”,集中专业化队伍精准保障重点安全工作,同时建立安全保险机制,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安全工作。“法完善”,加强安全立法工作,完善安全工作执法依据;“常态”,安全工作不能止于应急,而应以全员会为契机,探索建立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和成本合理化的社会公共安全体系,为安全天津建设和天津长治久安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
    研讨会上,公安、消防和体育局的有关同志介绍了我市全运会和安全天津建设的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扰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