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人才服务  >  表彰举荐
 
第十四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评审暨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候选人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2017-10-26 10:30:00   编辑:

  10月11日-12日,第十四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评审工作会议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天津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主持评审动员会,天津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主席、市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主持评审会议并做动员讲话。郝希山院士、陈念念院士等来自31个单位的44位评委参会。

  2017年,申报天津青年科技奖的人数较去年增长显著,呈现出覆盖面大、影响广泛的特点。全市共有97家单位推荐的208名申报人符合条件,6位往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申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评审,并经天津市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核,最终产生20位第十四届天津青年科技奖入选者、10位提名奖入选者。在本届入选者和往届获奖者中择优推荐15位候选人为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天津候选人建议人选。

  按照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工作要求和《天津青年科技奖评审条例》的规定,评审结果经公示、批准后,将按规定报送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天津候选人建议人选材料,并适时对第十四届天津青年科技奖获奖者进行表彰。

  天津青年科技奖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市科协共同设立,旨在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和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贡献力量。天津青年科技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每两年评选一届,已连续评选十三届,先后有293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22位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有的已当选两院院士。通过28年来的不懈努力,天津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已成为促进我市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成为培养广大青年科技英才茁壮成长的阶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