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教育
 
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区系列活动启动
2018-01-29 15:33:13   编辑:

640.webp (6).jpg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承办的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区系列活动昨日正式启动。经过笔试、面试等筛选,最终共有28名高中生从来自本市28所学校的近400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该计划。接下来的1年时间中,他们将走进大学,在多位博士生导师的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英才计划就是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而做的探索和尝试。”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表示,“天津是最早参与此项计划的城市,5年间共培养百余名优秀人才。我们希望通过该计划,发现和培养在自然科学领域有科学潜质的中学生后备人才,探索建立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据悉,这28名学生将加入南开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5个领域专家的团队,参与专家的课题研究。专家还将通过为学生推荐经典书目、带学生参加学术交流、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等方式,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

“在刘教授的个性化指导下,我不仅了解了搜集资料、提出假设、撰写论文等科学研究方法,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些都是平时在中学很难得到的收获。”2015年英才计划学生代表、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穆桐告诉记者,“经过1年的学习与实践,我自己成功研发了一个应用程序,这段经历也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坚定了理想信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