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工作推动会暨专项培训推动部署企业科协建设工作
2018-04-27 11:21:24   编辑:

  4月25日,天津市企业科协建设工作推动会暨专项培训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推动部署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培训推广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应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处长冯耕出席会议并讲话。企业科协网运营专家就企业科协网应用进行了专项培训。来自各区、集团公司(局)科协企业科协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2017年试点建设园区和企业联合科协秘书长及部分企业科协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卢双盈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攻坚年,市科协党组明确把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以园区、企业联合科协等枢纽型企业科协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企业科协建设,探索实践企业科协组织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新机制、新方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做好企业科协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企业科协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思路、找准定位,努力发挥企业科协建设作用。三是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企业科协建设。明确全市和各区科协2018年企业科协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路径。要求各区科协压实责任,把握进度,保证质量,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工作成效。

  冯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越来越重视企业科协工作,群团组织的重要性被提升到新的高度。群团最重要的特色和优势是组织动员全社会科技工作者,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各级科协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促进企业科协基层组织建设。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目标,形成中国科协、地方科协和企业三个层面的合力;要构建企业创新服务的生态圈,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各类科技资源与企业对接,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创新能力;要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科协工作在地方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企业科协网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网上群团”系统,将在推进“智慧科协”建设,完善企业科协服务管理体系,企业科协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团结引领企业科技工作者方面发挥作用。

  会上,市科协为2017年试点建设的首批14家园区科协、企业联合科协颁发了枢纽型企业科协的证书。子牙开发区科协、滨海新区科协、红桥区科协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本地区、本单位在推动建设枢纽型企业科协的思路、做法、体会和收获;中国科协企业科协网运营中心专家对就“智慧科协”建设背景、“智慧科协”整体解决方案、企业科协网建设方案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企业科协网操作培训做了现场演示。

(企事业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