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海晶集团科协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3-23 15:47:54   编辑:

  3月13日,天津市长芦海晶集团公司科协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传达公司2018年党委工作会议和第十九届职代会精神以及上级科协组织工作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公司科协工作,部署2018年科协工作。海晶集团科协副主席耿强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公司各科协分会、小组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公司科协在公司党委和上级科协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十九大和中国科协“九大”精神,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四服务”职能作用,不断推进“三型”科协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为助力企业深化改革、助推企业转型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抓实“讲、比”竞赛,助力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多;二是整合智力资源,攻坚克难合力进一步强化;三是推广经验成果,学术交流氛围进一步活跃;四是优化科普模式,广大员工科技素质进一步提高;五是做好人才托举,科技人员成长平台进一步拓宽;六是温暖科技人员身心,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七是加强自身建设,科协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提出,2018年科协工作要继续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坚持“一条主线”,增强“两个活力”,做好“四个服务”,开展“七项活动”,切实履行好服务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为助力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聚力创新争先,助力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这条主线。增强“两个活力”,一是强化基础管理,增强组织活力,二是强化组织联合,增强工作活力。做好“四个服务”,一是凝聚创新合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服务;二是围绕热点调研,为党政科学决策做好服务;三是优化科普环境,为提高员工科技素质做好服务;四是当好桥梁纽带,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开展“七项活动”,一是开展“讲、比”竞赛活动;二是开展决策难点课题研讨活动;三是开展科技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四是开展科技周活动;五是开展专业科普活动;六是开展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七是开展“谈心交友”活动。

  会议结合《2018年公司科协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基层单位科协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招法;二是抓好落实,突出工作实效;三是强化联合,推进资源共享。

  (企事业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