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市气象学会成立首个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
2018-04-04 14:16:44   编辑:

  3月20日,市气象学会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暨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市气象局纪检组组长运顺利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任周锦程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市气象局、市文明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出席成立仪式。

  运顺利组长首先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就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的意义,广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扩大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的覆盖面,带动青少年参与气象科普活动,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和志愿服务搭建平台;二是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我市防灾减灾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还要吸纳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行列,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队伍传播科普知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制度,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

  志愿者辅导老师及青少年科普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发扬“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应用,为提高气象科学素养而努力奋斗。出席成立仪式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为志愿者团队和8支志愿者分队授旗。随后,周锦程主任结合3.23世界气象日作了题为《智慧气象—伴随的气象达人》的主题报告,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科学道理为在场志愿者们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受到了志愿者的欢迎。

  成立气象志愿者队伍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神以及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搭建宣传科技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平台,提升全市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志愿服务意识、社会工作能力,促进我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的社会联动,深入推进气象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形成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品牌活动的合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及全社会防灾减灾做出贡献。

  (学会部、市气象学会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