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提升科学素质
 
2018年“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暨航天科技周活动开幕
2018-05-18 10:38:45   编辑:

  4月24日上午9时30分,“共筑航天新时代”——2018年“中国航天日”天津主场活动暨航天科技周活动在滨海高新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天津基地开幕。该活动由市科委、市科协、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等有关方面领导,航天科技工作者和群众代表,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与会领导为天津航天特色学校授牌

  开幕式上,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宣布了建设“天津航天特色学校”的决定和特色校名单,并同与会领导向11个学校的代表授牌;市科委总工程师王凤云代表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向航天五院天津基地授予了“天津市科普基地”牌匾,并宣布活动开幕;主办方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航天大讲堂科普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了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中心等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航天器研制基础设施。

  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2018年航天大讲堂科普活动

  本届天津航天科技周启动后,将开展四项系列科普活动。一是开展“航天大讲堂”2018年第一期讲座。5月5日,邀请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在航天五院天津基地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网络科普讲座。活动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共设置7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与各分会场的青少年及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二是与天津科技馆共同举办航天科技展。三是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四是举办“天津航天城公众开放日”。

  与会领导与参会学生合影

  为纪念1970年4月24日“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升空,我国正式进入航天时代,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我国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2018年活动选择“共筑航天新时代”这一主题,旨在号召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

(科普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