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中国技术市场报:天津第32届科技周系列活动将举行
2018-05-18 16:27:29   编辑:

  本报天津消息(记者张熙)日前,记者从天津市科协获悉,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活动将于5月19日~5月26日在天津市范围内展开。

  本届科技周以“智能科技强市惠民”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围绕智能科技科普、服务科技创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三个方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在智能科技科普活动方面,将配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智能科普展览、论坛、培训、展演比赛与互动体验活动等,普及智能科技知识、培育智能科技人才,在天津市营造共享智能科技发展成果和支持智能科技创新、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服务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将围绕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以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科技自主创新成果和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示、公共科技资源开放等形式开展科技活动,促进自主创新与科技进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转型升级。

  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活动方面,将围绕公众对科技支撑美好生活多样化需求,举办具有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的科技活动;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青少年、城镇劳动者、农民等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创新创业人才,倡导科学文化,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届科技周将举办市级重点活动20项,基层活动数百项,包括科技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咨询服务、科技讲座、科普设施开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公众奉上了一场科学科普盛宴。

  从1987年开始,天津市在全国各省市中首创科技周作为天津市的重点品牌科普活动,至今己连续成功举办31届。

(摘自中国技术市场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