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新闻动态
 
科普促进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科普论坛成功举办
2018-05-19 14:29:20   编辑:

  5月18日,由天津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专题论坛——以“科普促进智能科技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人工智能科普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白希出席论坛并讲话。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河北省科协副主席许顺斗,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陈维成出席论坛。论坛由天津市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工智能教育相关产学研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150余人参加论坛。

  李虹指出,天津举办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旨在发展智能产业、为天津乃至全国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人工智能科普论坛,正是探索广泛开展智能科普,建立培育智能科技后备人才的长效机制,营造全市理解和支持智能产业发展良好氛围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论坛,厚植智能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形成天津市智能产业长远发展的持久优势。

  白希指出,人工智能科普论坛是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要求的具体行动,对探索人工智能科普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科协系统要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个方面同时发力,推动我国智能科技与智能产业的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人工智能的新成果,让科技进步不断点亮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协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锐、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孙哲南、南开大学教授刘景泰、天津大学教授王文俊、中国电子学会普委会副秘书长杨晋、海康威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张征、今日头条科学频道负责人耿明、科大讯飞公司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宋晓豫分别以《面向2049的智能社会与未来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科技与应用实践》、《面向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教育》、《浅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青少年机器人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智能图像识别和行业应用》、《面对智能分发,科普内容如何做得更好》、《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探究与解决方案》为题做报告,研讨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等推动人工智能普及与推广的有效措施与解决方案,培育智能科技后备人才,促进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人工智能,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智能科技研发、推广与产业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