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其他科普互动
 
看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上的无人机
2018-05-21 14:32:57   编辑:

  5月17日,世界智能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世茂希尔顿酒店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行器导航、制导、控制专家冯培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主席Peter Van Blvenburgh,市工信委副主任陈军方,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军、高级副总裁杨文涛、执行总裁王剑飞、监事刘付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邓伟文、航天神州飞行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江,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萌,以及一飞智控、京东集团、零度智控、零零无限科技、华力创通、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家及3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会场

  近年来,随着军民融合的逐步深化,无人机产业得到突破式发展,并成为贯彻“军民融合”的典范。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军事侦察、公共安全、地质测绘、气象减灾、电力巡查等领域。

  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行器导航专家冯培德,国防大学教授、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会长Peter van Blyenburgh,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江,中航信托总经理余萌等,共话无人机技术应用,论道无人机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行器导航专家冯培德演讲

  首先,冯培德院士以《迎接无人机发展的新时代》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形式喜人,未来十年中国无人机事业将实现爆发式增长,应该统筹谋划迎接无人机发展的新未来。在他看来,无人机发展要立足军民融合的战略高度,要围绕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坚持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实施道路。冯培德院士还强调,无人机是人工智能技术最有前景的应用领域之一,人工智能又反过来使各类无人机如虎添翼。

  

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先生演讲

  随后,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为与会者揭开了军用无人机的神秘面纱。无人机被誉为“空中机器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不仅在军用领域大显身手,在民用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会长Peter van Blyenburgh先生演讲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会长Peter van Blyenburgh专为本次活动从巴黎赶到天津,他围绕“国际民用无人机系统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向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国际无人机的前沿技术。

  本次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承办方,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人机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科技发展的方向。无人机在军用、民用领域都有广泛远大的应用,发展潜力巨大。本次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无人机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北航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在论坛部分,我们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的无人机产业发展专家到场,与大家共话无人机产业发展趋势。在展览部分,汇集了中国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中航工业翼龙无人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无人机、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北京华力创通科技公司等五家国内知名军用无人机巨头参展。同时,各类知名工业级和消费级无人机也悉数到场。夏炜谈到,本次活动规格之高,吸引了众多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专业人士及媒体的关注。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将对其他相关产业产生颠覆性的改变,从而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