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第四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在津召开
2018-05-22 16:44:06   编辑:

  5月19日至20日,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在津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日本等20个国家的5位国外院士,70余位国外知名学者,10余位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编、副主编,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40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900余人参加。

  会议沿承“环境与健康”的主题,围绕“传统和新型污染物以及治病微生物的污染特征、生态毒理,人体暴露与风险”“创新发展新型的、可持续的环境修复、水处理与资源回收技术”等方向展开研讨。

  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主编曾永平,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并致辞。

  会议期间,美国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James Tiedje,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教授Chris Le,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教授Philippe Garrigues,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州州立大学Bruce E. Logan,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Arata Katayama,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美国蒙大拿大学教授James J. Elser,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Frank Wania,分别作了《土壤耐药基因组:自然源还是污染源》《环境健康研究中的DNA损伤和蛋白质相互作用:以砷暴露为例》《过去10年我们在环境化学领域中学到了什么》《水处理和资源回收的先进技术》《微生物电化学系统中有机污染物的生物降解和产能》《中国的内分泌干扰物研究:进展与挑战》《磷元素,食物和我们的未来》《抗生素耐药性:从释放来源到环境》《污染物放大过程的识别、理解和定量》的大会特邀报告。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分为14个分会场、5个研究生会场,共作口头报告350余场、展报180多篇,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落实和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提高我国环境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会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