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新闻动态
 
河北区举办科技周启动仪式暨科普报告会
2018-05-23 17:25:16   编辑:

  5月22日,河北区第32届科技周启动仪式暨科普报告会在河北区科技招商展示服务中心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河北区副区长刘彤出席并致辞。河北区科委、科协、卫计委、环保局、教育局、人防办、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和学校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卢双盈副主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不断抓紧抓好。他号召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形成鼓励创新、促进和谐、科学发展的氛围。

  河北区副区长刘彤对本届区科技周重点活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近年来河北区委、区政府将科学普及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把科普工作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逐步形成了社会化的科普工作格局和普惠共享的科普工作体系。

  活动中,来自微瑞思创(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题为《数据有峰智慧无界》的科普报告,结合案例讲解了互联网4.0时代下的大数据应用知识。

  本届河北区科技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科技周期间,河北区科协将组织开展全国职业院校增材制造技术推广中心开放日、通广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展、创新电力科普惠民系列讲座、帕金森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等10项区级重点活动,围绕科技周主题、推动科普中国云资源落地,努力在全区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科普部、河北区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