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嘉宾邀请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2018-05-23 17:02:11   编辑: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于5月19日在梅江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作为此次世界智能大会成员单位之一,市科协承担着大会相关重要嘉宾的邀请、接待、服务及相关专题论坛的组织实施工作。

  根据大会组委会统一部署,为统筹实施、按步推进相关工作任务,市科协嘉宾邀请工作在2018年2月底就已经提前启动,专门成立了由局级领导主抓的嘉宾邀请工作组,并抽调精干工作力量开展邀请工作,提前谋划对接。同时,成立了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同志为组长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工作实施情况适时制定了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接待工作总体方案,为大会各项相关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科协针对嘉宾邀请的整体工作,先后对相关部委进行了两次函商,两次实地拜访(中国科协、中国电子学会),两次随市领导上门走访邀请,同时按照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接待工作总体方案,根据实施情况适时抽调组织了一支以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相关学科教师、市科协机关干部、天津科技馆和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主要力量的36人服务及应急保障队伍,并为院士专家们制订了一对一个性化的接待工作方案,安排专人专车做好接待服务,保障了重要嘉宾邀请、服务、接待工作的有序推进。按照大会要求和嘉宾的实际行程情况,在接送站、食宿、车辆保障、参会活动协调等方面井然有序地保障了31位工程院院士及专家分别参加大会开幕式、三场主论坛、十八场专题分论坛、两院院士座谈会、欢迎晚宴及夜游海河等各项大会活动。市科协服务及应急保障队伍为嘉宾们在津期间的方方面面把好关、服好务,从细微处着眼,在个性上注重,让各位院士专家在“天津温度”的体验上感受“天津高度”。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市科协邀请、服务、接待的嘉宾共有83位,其中包括:4位国家政要(中国科协万钢主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书记,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74位工程院院士及5位专家领导,最终包括26位工程院院士在内的31位重要嘉宾出席了大会。其中,出席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院士座谈会的工程院院士16位,8位与会工程院院士围绕“国家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新机遇,天津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主题做了重点发言;大会期间12位工程院院士做了17场报告及主旨演讲;3位工程院院士接受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邀请廖湘科院士围绕智能科技发展趋势和计算机技术动态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主体班次的学员(局处级干部)做了主题报告。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是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迈出的重要步伐,展示了天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决心和雄心。今后,市科协将努力发挥自身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科技团体和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努力促进智能科技领域相关院士专家和全国学会的人才智力资源助力天津,为我市发展智能科技产业贡献力量。

(学会部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