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新闻动态
 
北辰区科普赶大集活动看点十足
2018-05-29 10:40:54   编辑:

  为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对科普文化知识的需求,推动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北辰区各镇街持续围绕科技周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科普集中宣传活动。

  5月23日,天穆镇大通绿岛社区举办科普益民宣传活动。通过悬挂科普宣传标语、展示科普益民展牌、发放科普知识传单等方式将对日常生活有益的科普知识和近年来国家突出科技成果通过文字、图片等生动展现在居民眼前,助力科普知识进入生活、影响生活。

  5月24日,果园新村街第32届科技周大型宣传活动、佳荣里街人民家园社区第二届科普文化节同期举办。为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居民群众,新村街在活动中准备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展示互动、3D打印机展示互动、科普知识宣传展牌展示、手工艺品展示四个活动板块。活动现场,10余种人工智能机器人走进社区,走近群众,与孩子们进行趣味互动。3D打印技术和无人机航拍演示更是让居民体验到科学技术的神奇。

  佳荣里街人民家园社区则通过文艺演出和互动项目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在居民中倡导科学、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社区文化爱好者自编自演的节目京东大鼓《共建幸福家园》、社区合唱团的歌曲《中国梦科学梦》、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环保材料时装秀等节目将科普融入表演内容,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为普及科学知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我爱科技现场绘画活动、垃圾分类换物活动、废旧物品展示等互动环节通过让居民参与其中的形式,有效传播了环保低碳的科学生活理念。

(科普部、北辰区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