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新闻动态
 
和平区开展第32届科技周活动
2018-05-29 10:47:52   编辑:

  科技周期间,和平区重点活动精彩纷呈。

  和平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在万全小学,主办和平区第32届科技周开幕式,活动公布了和平区第32届科技周重点活动项目,并就学校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做经验交流,展示了万全小学素质教育拓展项目。

  区教育局开展机器人交流与展示活动、科技创意设计方案的征集论证会,启动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参加天津市第十八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并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主题,开展校级科技创新与科技创意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和科普讲座、主题班会、科普展览、知识竞赛、影视播映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全区中小学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广大青少年朋友将共享一道道精美的科普大餐。

  区卫计委主办科学就医大型宣传活动,特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中医一附院的有关专家开展义诊,向居民讲解对慢性病、常见病的基础知识,同时向居民宣传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的知识,通过义诊宣传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活动借助科技周契机,宣传健康城市建设、慢病示范区、健康促进区、控烟以及地方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参与和平区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享的氛围。

  海河蜂彩馆举办“5.20世界蜜蜂日”主题科普教育宣传活动,以进一步传播蜜蜂文化,弘扬蜜蜂精神,感恩蜜蜂对人类、对整个生态系统和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作用,更好的普及和推广蜂产品健康理性消费理念。

  区科协围绕主题设计2套共240张科普展板,在科技周期间,分别发放到6各街道,每个街道在辖区内社区进行巡回展示。区环保局开展和平区“环保讲师团”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区环保宣传的帷幕。新兴街开展“摒除迷信,绿色环保”科普知识文艺演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各个街道和社区同期开展不同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百名专家进社区”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咨询、科普展览、科普知识大赛等受众面广,普及率高的活动。

(科普部、和平区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