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公司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技周活动
2018-05-29 13:53:34   编辑:

  科技周期间,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科协积极响应,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科技周活动。

  一是结合夏季施工生产任务,围绕应急避险、管理创新、技术创效、健康生活等与广大职工工作生活关心的密切热点问题开展学习教育座谈会。通过座谈,广大职工取长补短,弥补自身工作缺陷,强化安全意识。在施工现场,通过安全应急演练,职工学会了处理安全突发事故时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锻炼了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正确应对的本领。

  二是举办专题技术质量人员培训班,对技术质量人员进行施工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压缩机、机泵等大型机组的安装,球罐、立管的工序安装方法,管道安装的施工、预制等方面的常见施工方法,以及在传统工序安装中的技术革新方法,自动焊等先进技术推广。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不但巩固了自身原有的施工技术,同时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相关专业的施工知识,确保在现场施工过程中,更好地协调各专业施工,达到精细化管理、高效施工的目的。

  三是组织在津职工到梅江会展中心参观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展,通过近距离参观国家神州十一宇航展览、无人驾驶纯电动汽车、无人机等先进科技产品,使科技人员切实体验到“互联网+”的模式实体,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使时代进步,技术革新使国家强盛。

  科技周期间,第二工程公司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使今年的科技周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效果,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科学普及宣传的重要性,在企业形成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

(企事业部、化四建第二工程公司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