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央广网: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天津市科协开展系列活动
2018-05-30 15:30:32   编辑:

  央广网天津5月30日消息(记者刘阳)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推动全社会深刻理解“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意义,天津市科协计划在5月中下旬至6月10日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天津市科协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系列主题宣传报道”、“创新争先助力改革”科技成果发布,组织各类国际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等31项重点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选树一批为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的浓厚氛围。积极争取、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发挥作用、实现自身价值化解难题,办一批实事,让科技工作者有切实的获得感,增强对科协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各市级学会、区科协还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特色,围绕“树典型、重宣传、办实事”,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的主题活动,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节日品牌。

编辑:苏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