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活动要闻
 
东丽区科协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六个“一”系列活动
2018-05-31 13:50:08   编辑:

开辟一期栏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助力科技强区建设,东丽区科协借助电视媒体形象生动、传播面广的科普优势,联合区新闻中心自5月7日起,每周一晚19:40在东丽电视台黄金档播出《科普大篷车》电视栏目,时长约15分钟。

拍摄一部短片

  为广泛选树、大力宣传一批劳动、奋斗、奉献的“科技楷模”标杆典范,增强我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区科协与区新闻中心联合,在科研院所、农业、教育、卫生、社区、企业六大领域选取6名从事科研攻关、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工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录制其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典型事迹专题片,于科技工作者日在东丽电视台、东丽广播电台播出。

进行一次慰问

  5月30日是新时代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区科协来到汇成科技大厦,慰问了企业联合科协中的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感谢他们为东丽区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目前我区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共有6万余人,集中在企业、院所、教育、农业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我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热情与奉献。

召开一次座谈

  为普及农业知识与农业技术,提高种植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加农业生产经济效益,提升农业科技工作者科学素质,5月25日,区科协、区农委联合组织农业界科技工作者在华泰农业科技园区召开座谈会,就各自在推广新品种、提升新技术、探索新模式、普及新知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为东丽区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出一封倡议

  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区科协通过《天津日报--今日东丽》和区科协微信公众号,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东丽科技强区事业发展。

举办一场报告

  5月22日,东丽区科协邀请中国科学院薛永琪院士到华明中学为600余名师生做了以“光电遥感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会。报告中,薛院士引用了大量珍贵的照片资料,从光电遥感系统、风云气象卫星载荷和墨子号量子卫星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国内外遥感技术的发展轨迹、我国遥感技术研究的历程、主要技术成就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大长见识。

(摘自东丽区科协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