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市科协结对帮扶村开展科技下乡示范活动
2018-06-01 15:21:48   编辑:

  5月29日,市科协结对帮扶村科技下乡示范活动在武清区曹子里镇东柳店村举办。市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李刚,市科协科普部、市农技协、天津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参加活动,市科协驻村帮扶组、武清区科协、曹子里镇党委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东柳店村两委、部分村民陪同座谈。

  活动中,市科协一行首先对东柳店村情村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状况、产业发展状况、困难户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帮扶工作需求。市农技协、武清区科协向东柳店村赠送了部分优质复合肥、优良菜种及农业技术书籍等农业物资和科普资料。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科协有的放矢,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密集优势,通过市、区两级农技协,邀请果树种植专家到果园现场为果农解决30余亩核桃树挂果较少的实际问题。交流中,专家详细了解村民种植果树品种和日常管理方法,通过仔细察看果树嫁接、修剪、地面排水等情况,提出嫁接新品种实现果树短期大量挂果的解决思路,示范果树修剪先进技术,讲授施肥、浇水、挖沟等果园管理技术。专家所授的先进种植技术让果农重拾信心,为产业增收提供了切实有效方案。

  本次活动是科技周市级重点活动之一,本着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的帮扶思路,市、区两级科协组织围绕本届科技周“惠民”的主题,充分展现了科学技术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帮扶中的重要作用。

(科普部、市科协驻村帮扶组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