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蓟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8-06-05 18:20:09   编辑:

  2018年5月31日至6月1日,天津市“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蓟州行活动在蓟州区成功举办。

  “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是由市科协组织实施的一项科普惠民工程。此次活动共有六项内容。一是以“科普进蓟州精准惠民生”为主题在蓟州二中举行天津市“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启动仪式;二是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带队深入穿芳峪镇、毛家峪村、小穿芳峪村就科普旅游村、科普旅游小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三是市科普发展中心与区科协、穿芳峪镇、毛家峪村签订科普旅游村、科普旅游小镇共建合作协议,推动全区科普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举办智能科技产品互动体验活动。市科普中心组织智能科技企业在蓟州二中展示人工智能、3D打印、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新兴智能科技产品,现场进行互动体验。五是邀请物理、天文、科幻、英语等领域知名专家,为二中师生作科普讲座。六是特邀我市十名市级科普作家召开科普专题创作座谈会,繁荣科普创作,弘扬科学精神。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普发展中心、市科普作家协会、蓟州区科协、蓟州区科委联合承办。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蓟州区领导金汇江、李健同志出席了“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启动仪式。

  卢双盈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科普工作本质上是一项民生工作,是为广大民众谋幸福、谋发展服务,使越来越多的民众成为追求科学发展和享受科技成果的主人翁。目前,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为此,市科协联合有关单位全力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精心打造全新科普品牌"科普天津",以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为抓手,结合线下活动,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大联合、大协作的大科普氛围。

  卢双盈副主席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中国科协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蓟州区科协成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市科协选择蓟州区作为"科普天津·科普资源开发配送工程"的首站,整合优质科普资源落地蓟州,就是要为区科协的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引导加强基层科协依靠科技工作者、动员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李健代表蓟州区政府接收市科协配送的科普资源,并向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科教引领创新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和《蓟州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围绕产业体系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制约发展的科技瓶颈,夯实科技基础,强化科技创新,注重实用技术的集成、推广和利用,为优化提升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供科技动力;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美丽蓟州建设提供科技保障。科协部门,要围绕中国科协在蓟州区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试点工作,围绕蓟州的发展大计,大力推进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和“建家”工作。各相关部门在总结和提升以往行之有效、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效利用好科普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真正使蓟州区科普工作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思想量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百科探秘》杂志社、《科幻立方》杂志社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蓟州行活动。

(市科普发展中心、蓟州区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