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市级学会
 
天津市珠算协会传承珠算文化继续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8-06-05 18:22:48   编辑:

  为弘扬、传承、发展中国珠算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高天津市珠心算教育教学水平,展示天津市珠心算教育教学成果,推动天津市珠心算教育事业的发展,天津市珠算协会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传承珠算文化继续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珠算教育教学说课展示”,于2018年5月29日在柯莱沃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聘请了十九大代表、国家珠心算培训中心总教练王卫达教授担任主评委,原天津市珠算协会秘书长郭锡铭、原天津市教委中职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邢畏三担任评委。

  传承珠算文化继续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珠算教育教学说课展示”,共收到31份教案,经过初审,有10人进行了现场说课展示。经过专家评委按教学目的、语言表达能力、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程序、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7项要求进行评分和讲评,最终天津市宁月幼儿园的王冠老师脱颖而出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视障学校赵硕老师、老教师王惠兰获得二等奖,二商校李珊老师等获得三等奖。

  说课比赛结束后,国家珠心算培训中心总教练王卫达教授就天津珠协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提出的学生积极性的调动与训练、珠算与珠心算的教学关联、传统珠心算教学与闪算教学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今后,市珠算协会还将继续举办珠算文化讲座,吸引更多的珠算爱好者参与,促进我市“珠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提高市民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认识,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学会部、市珠算协会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