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举办系列活动
2018-06-07 17:28:07   编辑:

  为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响应《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厅【2018】13号)的要求,市科协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主办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及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6月2日,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在科技之家召开了“贺两院院士大会召开、向科技工作者致敬”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关于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天津市科协主席张丽珠、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邵进、天津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周子刚、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耀春分别发言。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院士和研究人员就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学家风采馆”,观看了专题片《力量》,就宣传科学家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小分队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精美的画作,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

  最后,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还组织与会科技工作者参加了“百年之声”老唱片赏析会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家共同欢度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