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专题回顾  >  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  >  新闻动态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周活动 有声有色有成效
2018-06-07 17:31:52   编辑: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二届科技活动周以“智能科技,强港兴企”为主题,在全港范围内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港口经济发展。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技周活动,筹备期间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分管领导任组长、各部门领导组成的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二届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在前期调研、专题会议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印发《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二届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指南》,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科技周期间,天津港集团公司和各基层单位,共举办各种科普活动134项,其中,举办报告会16场次,推广新技术22项;举办培训班15场次,培训人数共计576人次;组织科技工作者提出合理化建议1526条;发放科普资料100册;为120人次开展义诊服务。同时,天津港集团全部下属二级单位在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科技周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计1.3万人次直接参与本届科技周活动,广大员工参与率达到90%以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达到98%以上。

  科技周集中了天津港科协工作者和广大科技人员的智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广泛。一是内容丰富,涉及科技创新、科普常识、港口规划与建设、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技术与方法等内容,其中,在智能大会上展出的世界首台电动集卡和天津港智能管控中心,充分展示了天津港在智慧港口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二是形式多样,以举办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组织参观、竞赛、技术比武,开展科技成果推广,播放宣传片,慰问科技工作者等多种形式,努力构建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科技周活动。三是受众面广,既有面向广大科技人员的技术交流和专家讲座,又有面向广大员工的参观、展览等科普活动。

  天津港第三十二届科技周,在提高广大员工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再创新工作,推动港口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科普工作永不落幕,天津港科协将不断的创新工作方法,促进科普工作向长期化、经常化发展。

(企事业部、天津港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