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
——南开区华夏小学开展海洋科普教育活动
2018-06-14 16:10:03   编辑:

  南开区华夏小学以“极地与海洋”为主题,建设校内科普阵地,开展校外科普活动。

  华夏小学在南开区科协的支持下,着力推动校园科普e站--“蓝色小屋”极地科普体验馆建设。开辟线下“极地地理和动物知识展区”、“古今中外人类征服大海的船只发展史展区”、“中国极地科考展区”、“爱斯基摩人生活展区”,并配合展区设置二维码和“华海云帆”资源平台供学生扫描和登录,同步提供线上接触极地海洋科普知识的渠道。

  在今年全国海洋教育宣传日期间,组织师生赴天津自然博物馆开展以“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小手拉大手共话海洋梦”为主题的海洋科普教育活动,聆听自然博物馆“鲸和贝壳”主题讲座、观看科普剧“欢乐的海洋”表演;联合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中国海洋协会海洋标准化分会帮助青少年了解“威胁海洋生态健康的元凶”。

  通过传播文字、图像及影音等形式的海洋知识,南开区华夏小学为青少年埋下了学习海洋知识、探索海洋奥秘的种子,激发了青少年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科普部、南开区科协供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