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市科协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
2018-06-25 16:30:18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网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科协信息化建设,6月2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市科协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张洋 摄)

  卢双盈副主席强调,信息化是建设现代化科协、推动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指标,和智库建设、科普、服务科技工作者等各项工作息息相关。目前的形势下,市科协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面临的困难多、任务重,需要解决的复杂问题多,处于信息化建设与改革的阵痛期,但在网络强国、网络强市的大背景下,我们目标明确,对用信息化手段为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充满信心。

  卢双盈副主席指出,做好科协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必须做到:第一,信息化是现代化的标志。重视网络工作是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对各项工作的共性和普遍要求,是当今检验工作的重要渠道和窗口。网上工作水平,直接间接反映一个单位整体的工作水平。工作不上网,就没有显示度,就不会被人了解,也就没有存在感。第二,要加强科协官网综合建设。目前,科协系统的信息化手段开展的还不够充分,办公室、调宣部应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信息化工作的指导,定期与各直属单位网站建设负责部门进行沟通,使各直属单位网站与科协官网形成互动、共享、互补的工作格局,促进科协信息化工作全面发展。第三,积极发挥科协官网功能。科协官网是我们科协系统工作的平台,同时也是信息资源库,还是宣传、展示、交流的窗口。我们要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将科协官网建成科协之家、学会之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普志愿者之家,使科协官网成为我们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信息化家园。第四,要把网络打造成科协工作的前沿阵地、主要阵地。科协官网就是我们工作的成绩单。从网上能看到我们干了什么,干得怎样。当今社会是一个网络无所不在的社会,不会用网就不会工作。工作是干出来的,但不会宣传等于白干。宣传具有激励、放大、监督等效果,一定要运用好宣传手段。科协工作的本质就是通过宣传、教育去影响科技工作者的,不会宣传、教育,不会用新工具宣传、教育,工作就会落伍。信息化工作是我们科协系统对外宣传的有效方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融入,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建设智慧科协,争取每一个人都成为懂网、用网、管网的专家,为科协信息化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现场(刘仲利 摄)

  市科协调宣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天津市科协学习贯彻落实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举措;市科协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科协网站改版升级与信息报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还邀请津云新媒体集团网络工程师就网站后台操作技术和网络安全形势作了培训。

  市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信息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市科协信息中心刘仲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