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决策咨询  >  综合信息
 
市科协出台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2018-06-26 17:51:49   编辑:

  6月19日,天津市科协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土壤,用健康的机关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党员、引领党员、熏陶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具体任务与工作分工和保障机制四大部分。确定了10项重点内容、9项工作任务、18项具体工作,每项工作任务均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任务落细落实。

  实施方案明确,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与党的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各责任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实施方案要求,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纳入科协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采取巡察、专项检查、跟踪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思想上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导致党内庸俗腐朽政治文化滋生蔓延的,严肃追责问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