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提高科学素养” 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的通知
2018-07-03 16:24:33   编辑:

  工委各所属单位党委、各直属机关党组织,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科学素养,不断增强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的重要要求,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高党员干部的科学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决定联合开展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至9月

  二、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科学素养

  三、活动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现代科技、新兴产业等相关知识,了解最新科技成果、科技创新趋势,联系工作实际运用科学方法和发展成果,树立全面、辩证科学观,促进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四、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学习答题和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重大科技成果、社会热点、科学观念与方法、公共管理、新兴科技、灾难避险、环保节能、食品安全等。

  (一)线上学习、答题(6月30日至9月30日)

  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建云APP客户端【发现】栏目的【科学素质大赛】进行学习、答题。同时,“科普天津”网站(www.keputj.cn)、“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TJKP2014)开设了专栏,党员干部可自行浏览、学习、下载相关资料。

  (二)线下比赛

  第一阶段:组队(7月上旬)。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线上答题的基础上,各单位自行组织初步选拔,组建1-2支代表队,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7月1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反馈至指定邮箱或是关注“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报名。

  第二阶段:初赛(7月下旬)。采取机试答题的形式,各单位代表队3名队员考试总成绩为该代表队成绩,成绩前12名进入复赛。

  第三阶段:复赛(8月中旬)。进入复赛的12支队伍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总成绩前6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第四阶段:决赛(9月中旬)。采取现场作答的形式,设置快问快答、视频题、图片联想题等环节,依据各代表队现场答题成绩确定获奖等级。初赛、复赛、决赛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依据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主办方将对获奖情况、组织情况进行通报,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党建云平台线上答题环节设有奖项,参赛者答题后可有机会参与抽奖。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科学素质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科学素养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市级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党委宣传部门、机关党委开展工作。

  (二)广泛发动,积极参加。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答题,掀起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科技本领的热潮;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比赛,并妥善处理好参赛人员的工学矛盾,保证有精力充分准备、有时间参加竞赛,彰显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三)搞好结合,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将本次科学素质大赛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本领结合起来,与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实效。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传党建云平台,并报工委宣传处。本次科学素质大赛属于公益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参赛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联系人

  市科普发展中心   张弛

  电话:022-27123708

  报名邮箱:tjkpzx@126.com

  联系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   顾金伦

  电话:022-83606807

  附件:参赛报名表

  中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6月27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