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学普及  >  科普要讯
 
天津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8-07-16 09:04:29   编辑:

  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养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天津市科协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加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普工作,着力介绍科技前沿、科技对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决策的能力,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一是,加强与市委党校和行政学院合作,在干部培训中增加科学素质培训模块。形成了院士科普报告、现场教学与配发科学素质学习材料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并向区级党校延伸,建立了我市领导干部科学素质培训的长效机制。双方合作举办的欧阳自远院士《探月工程》报告会、廖湘科院士《人工智能在天津》报告会,受到热烈欢迎。

  二是,加强与市级机关工委合作,运用新媒体提升党员干部科学素质。在天津党建云平台开设“科技园地”栏目。上半年更新科技信息180条,阅读6万余人次。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开展市级机关科学素质大赛,主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科学素养”,时间从2018年6月至9月。主要采取线上学习答题和线下比赛相结合以赛促训的方式开展党员干部科学素养学习培训。将于8月组织初赛和复赛, 9月举办决赛并在天津电视台播放。

  三是,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合作,在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中增加科学素质课程。市科协会同市委组织部在天津干部在线学习网开通科学人文素养视频专栏。上半年,为专栏选取上传重大科技工程、前沿科技、科学精神等视频20余个,选课人数万余人。

  下一步,天津市科协会同有关部门将围绕科技前沿动态、重大科技问题和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发展方向,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素养,不断增强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科普部 王黎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