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关于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抓实支部”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2018-07-27 10:27:33   编辑:

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要求,去年以来,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推动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现就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事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入新阶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保持长期如一的学习热情和力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践行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协系统扎实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科协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干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实践。

  3.抓实建强基层支部,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多用心、大用力、准用人、严用责、铁用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发展力和自我革新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认真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市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推动科协系统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1.层层落实责任。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持续传导压力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主业、第一政绩,真抓实干,推动全民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坚持以上率下。市科协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级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为基层党组织当好“旗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谋划和检查推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3.加强宣传引导。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及时总结宣传基层的新鲜经验和主要成效,选树和宣传在主题教 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良好氛围。针对党员多样化需求,利用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各种载体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增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性。

  4.加强督促检查。市科协机关党委将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定期巡查等方式,直接深入基层、深入支部,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思想不重视、推动措施不力、落实效果不好的,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科协机关党委

  2018年6月21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