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2018年度重点决策咨询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07-27 11:15:03   编辑:

  7月20日,调宣部组织召开市科协2018年度重点决策咨询课题评审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副巡视员、秘书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致辞。评审会邀请了相关领域的6位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会成员,对申报2018年决策咨询课题的35个研究团队进行评审。评审采取听取课题组汇报、答辩、专家打分的方式,根据课题的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研究条件和预算投入4方面情况进行打分,并对部分课题组的研究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课题申报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申报踊跃,科技团体、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区科协和企事业单位等都有研究团队参与申报,形成良好的竞争态势,特别是重点课题的竞争明显;二是引进第三方,培育、发展支撑单位;三是引进战略科学家参与课题研究,打造“小核心、大外围”的决策咨询服务体系。研究课题涉及科技前沿、重大战略、全市重点工作、学会决策咨询项目、区科协决策咨询项目和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等多个方面。并首次吸引南开区政府研究室与区科协合作,围绕南开区的实际需求开展调研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卢双盈同志介绍了科协的相关工作情况,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和帮助科协工作。

  李刚同志感谢专家们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评审,贡献智慧,提出真知灼见。智库建设是中国科协三轮驱动之一,专家们思路的高水平,必将推动研究水平的提升,我们将倚重专家做好决策咨询工作。

  市科协调宣部、科技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调宣部  贾桂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