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科协发布系统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8-08-01 15:23:43   编辑:

  2018年7月29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天津营正式开营。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开营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天津市南开区新兴小学的李嘉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夏令营的营员们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以及对夏令营活动的期待。

  卢双盈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对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提到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影响力持续提升,覆盖面不断扩大,深受全国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欢迎与好评,活动的开展为地方科协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他还表示市科协会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可以从中受益。

  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张国权教授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光学简史》,讲座过程中不仅讲解了光学的历史,还为营员们带来偏振演示器材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在讲座的最后,营员们踊跃向张教授提问,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精彩的讲座不仅让营员们学到了新的知识,更让营员们对光学领域内容的探索产生了深厚的兴趣。

  此次夏令营的圆满开展,展现了全国学子求知热情、青春的良好风貌,也加深了营员们对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认识。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梁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